挖掘机技术我最强

挖坑不填专业户!
杂食党,各种cp反复横跳。
文章禁止私自转载!

前生缘(中)

“起来。”

阿诗勒隼看着趴在地上的人,语气里对这位亲自迎回来的世子无半分所谓的尊敬。

阿苏勒从地上爬起来,还没来得及歇口气,就听到阿诗勒隼的话。

“再来。”

他摆好架势,朝阿诗勒隼冲了过去。

太慢了。

就像小孩子拿着玩具,满身的破绽。

在人拿着木刀劈过来的时候,阿诗勒隼微微侧身,躲过了木刀,一脚踢在阿苏勒的膝盖上,让他扑倒在地上,吃了一嘴的雪。

在阿苏勒还想爬起来的时候,踩在了木刀上,让他拿不起半分。

阿苏勒抬头看着阿诗勒隼,一双眼睛里是不解纯真和不懈,唯独没有他想的愤怒。

这样的眼神不适合出现在草原。

“怎么,龙格真煌是怎么教你的?这么柔弱,是把你当成草原的明珠来养的吗?”

“哦,我倒是忘了,就算是草原的明珠,也不会这么柔弱,阿苏勒,你连女人都比不过。”

“还总是说什么想要保护,就你这样的,连木刀都使不好,能保护谁?苏玛那个奴隶?恐怕就你这样,连奴隶都保护不了。”

“苏玛不是奴隶。”

纯真的眼神染上了不悦。

阿诗勒隼嗤笑着开口:“不是奴隶是什么?”

“苏玛不是奴隶。”

阿诗勒隼松开脚,让他从地上站了起来,看着他握紧的木刀。

“她是不是奴隶,取决于你。你若是想要保护她,那就拿起你的刀,战胜站在你面前的人。”

“来。”



雪地中的两人显得异常渺小,大合萨站在大君的旁边,看着其中一个人影不停地扑倒,再站起来,然后继续倒在雪地。

“大君,你真要把世子之位传给阿苏勒?”

“草原的规矩,幼子守业,这大君之位,本就是属于阿苏勒的。”

“可是阿苏勒并不适合,他的哥哥都是豺狼,你把绵阳放在狼群里,这……”

吕嵩抬手止住了大合萨的话。

“阿苏勒的身边,有阿诗勒隼,隼会是阿苏勒最锋利的武器,也会是他最坚硬的铠甲。”

阿诗勒隼是鹰,鹰比狼看得要远,更要深谋远虑些。

这只鹰,会保护好绵羊,让绵羊成为狼的统领者。




吕嵩为阿苏勒安排好了一切,但是下唐突如其来的求一位世子,打乱了他的计划。

“你为什么答应去下唐?”

经过一段时间得相处,阿诗勒隼对阿苏勒也不再如最开始那般,不是嘲讽便是无视,而阿苏勒本就是内心柔软的人,轻而易举就发现了阿诗勒隼内心的柔软,并成功破开他的防线,进到了里面。

所以在阿诗勒隼来质问他的时候,依旧能扬起微笑,道一声“你来了”。

看着这样毫无危机意识可言的阿苏勒,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问你,为什么答应去下唐。你知不知道现在下唐的形式如何?你知道他要一位世子过去的用意又是如何?”

“我知道。”

下唐的野心昭然若揭,与青阳结盟,求一位世子联姻,也不过是要一个质子罢了,方便控制青阳罢了。

大合萨说他单纯,不谙世事,可这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

“你知道还去。”

“为什么不去?”阿苏勒递给阿诗勒隼一个手炉,“暖暖吧!”

看着这样的阿苏勒,他纵有再多的气,也只能偃旗息鼓。

看着气明显消了一大半的人,阿苏勒给他倒了杯马奶酒:“冬天到了,我们的粮食不足以支撑我们过完这个冬天。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什么吗?我说,我要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

“我想保护的,不光是苏玛,阿爸,大合萨,还有你,都是我想保护的人。下唐承诺给我们的粮食,足够我们撑过这个冬天,我不过是个将死之人,用我一人,换整个青阳,我觉得值。”

他本来就该是一个死了的人,如今多活了这么多年,他其实已经知足了。

“我本来就没多少时间好活,剩下的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说来是我赚了。”

阿苏勒的语气就像是一个看透生死的人,温和又缥缈。似乎什么都不在意,又似乎是在意过了头。

看着这样的阿苏勒,他想说些什么,却又觉得似乎说什么都不太好。

他不需要自己的安慰,对自己的结局已经有了预料。任何话对于现状而言,都太过轻飘飘了。



阿苏勒还是去了下唐。

明明看起来很柔弱很好说话的阿苏勒却比谁都要固执,他一旦决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

谁都以为阿诗勒隼会跟着阿苏勒去下唐,可铁颜铁叶成了阿苏勒的伴当,而阿诗勒隼却依旧在守在草原。

阿苏勒去下唐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很开心,拥抱了所有人,也包括阿诗勒隼。

“我等你回来。”

阿苏勒回了一个笑容,却没有给阿诗勒隼一个答复。

他此去下唐,大概是回不来了,就算不是死在阴谋里,就是死在自己的病里。不能实现的约定,他不会轻易许诺。

坐在车上,探出头看着逐渐变小的身影。

他其实有一句话没有告诉阿诗勒隼。

他很想答应他,自己会从下唐平安回来,到时候,他让阿爸给他一群羊,然后带他去没人的地方生活。带上苏玛、大合萨,远离是非,远离战争。

可是似乎什么也不能实现。

苏玛与阿苏勒从小一起长大,对阿苏勒的情绪再了解不过。

伸手搭在了阿苏勒的手腕上,无声的安慰。




自阿苏勒走后,阿诗勒隼就像是缺了什么

不能知道他现在是在干什么,不能知道他现在是否还安好,有没有冷着、饿着......向来喜欢把一切握在手里,现在失控的状态让他没有任何的安全感。

“阿隼。”

“大合萨。”隼行了一礼。

“是在担心阿苏勒?”

阿诗勒隼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可是这样的行为和承认自己在担心阿苏勒没有任何区别。

大合萨看着有些别扭的阿诗勒隼摸着自己的胡子笑得爽朗:“还以为以你的性子,不会跟大君的孩子有任何关系。看起来,阿苏勒这是成功地跟你做了朋友啊!”

阿诗勒隼是大君从草原捡回来的孩子,如果没有大君,阿诗勒隼熬不过那个冬天。

小小的阿诗勒隼不爱和任何人说话,只和大君亲近些。又因着阿诗勒隼和阿苏勒年级相仿,大君对其多有偏爱,也就导致阿诗勒隼不受大君其他孩子的喜欢,没少受欺负、排挤。阿诗勒隼小的时候就说,此生值效忠大君一人,对大君的几个孩子也都是不假辞色的。

原以为,阿苏勒在他这里的待遇,跟其他人比起来强不到哪里去,倒是没想到两个孩子很是投缘。

阿诗勒隼对大合萨善意的调笑不置可否。

他自己也没有想过,会对第二个人这般在意。

“阿苏勒是盘鞑天神庇佑的孩子,他会没事的。”

阿诗勒隼淡淡应了一声。

大合萨的话语比起安慰他,更像是在安慰自己。




下唐到青阳路途遥远,传信往来太过麻烦,因此阿诗勒隼对阿苏勒的处境不太了解,也就不知道阿苏勒在下唐已经成为了天驱的宗主,还被辰月当做了目标。

大君去世来得突然,以至于阿诗勒隼来不及做出反应。

“阿......阿隼,我......我要你......保护,保护阿苏勒!”

看着躺在床上的吕嵩,阿诗勒隼将手握拳,放在胸口。

“我阿诗勒隼,向盘鞑天神起誓,阿苏勒会是鹰师唯一的主。”



后来草原新立了大君,不是阿苏勒。

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结局,看着草原的人围在一起,拥护新的大君,阿诗勒隼带着鹰师的人离开了草原,也给阿苏勒带去了噩耗。

阿苏勒还来不及高兴遇见亲人,就被父亲的离世打了个措手不及。

原本以为他会在下唐度过自己最后的时光,他能保护好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可似乎上天总喜欢给他开一些玩笑。

阿苏勒靠在柱子上,慢慢蹲下。

嘶吼着,将压不住的悲伤发泄出来。

阿诗勒隼也蹲了下来,环住了阿苏勒。

“阿苏勒,你还有我。”

百里景鸿的野心太大,他想借此机会彻底地拴住阿苏勒,也拴住青阳,但是他却错估了阿苏勒的善良。即便是用生命威胁,阿苏勒也不愿意与自己的哥哥兵刃相接。

在他眼里,他是青阳人,他的部下也是青阳人,他哥哥的部下也是青阳人,他们是一家人。一家人不应该抽刀对准自己的家人。

就像阿诗勒隼说的那样,阿苏勒不像草原的人,这样的人也不适合草原。

“阿隼,你带着他们回草原吧!”

阿苏勒看着城墙外的风景,看着远方。

从他看的地方一直延伸,那里是他们的家。

阿诗勒隼扭头看着阿苏勒。

“我答应过大君,只有你会是鹰师的主人。”

“这个世界没有谁是谁的主人,我也不会是鹰师的主人,你和他们都该有更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不是和我一起,被困在这繁华的牢笼。

“你来下唐许久,还未曾好好逛逛,我带你出去看看吧!”

说着,也不等阿诗勒隼的反应,就先一步下了城墙。

他带着阿诗勒隼去看了杂耍卖艺,去茶楼听了说书先生讲蔷薇皇帝的故事,带他去酒馆听曲儿,去河洛那里看了海螺镜。最后,带着他登上最高的楼,看万家灯火繁花满天,那是青阳没有的景色。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留下最美的瞬间。

阿苏勒将手中攥了一路的东西摊开在阿诗勒隼的面前。

那是一枚银色的辫扣。

“刚刚在河洛那里看到的,觉得很适合你,就买了下来。”

说着,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他看着辫扣,很想问问阿苏勒,知不知道送辫扣代表了什么,可是一抬头,看着阿苏勒纯真的眼神,他就什么都问不出了。

阿苏勒大概是不懂的。

接过手中的辫扣,拿起自己的一个小辫儿,取下上边的辫扣,将阿苏勒送给他的辫扣扣在了上面。

“真好看。”

阿诗勒隼的手颤抖了两下,抬眼就撞进了阿苏勒的眼神里,那里面映照的是自己,装下的是温柔。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是草原最好看的人。”

烟火齐放,照亮了整个夜幕。

阿诗勒隼眼里却只有一个阿苏勒。

那才是照亮他心里的烟火。




嬴无翳北上直入京城,小皇帝派人来接阿苏勒......

所有人的野心摊在太阳底下,阿苏勒处在了旋涡的最中间,各路人马都盯着他,一不小心行差踏错,都将有性命的危险。阿诗勒隼再也不能看着阿苏勒继续在这泥沼中待下去了。

“阿苏勒,你必须跟我回草原。你是草原的大君,你该去拿回属于你的一切。” 反正不能再继续呆在这里了。

阿苏勒摇头:“你还记得你之前是怎么评价我的吗?”

阿诗勒隼没有心思回答他的问题,阿苏勒也知道,所以没有等他的回答,自己开口了。

“你说我想要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就要拿起刀,战胜站在我面前的人。我不喜欢战争,不喜欢杀戮,在下唐求娶一位世子的时候,我想,总算有不用刀也能保护我想保护的人的事情了,所以我不顾反对站了出来。我想,我应该是起了一点作用了。”

“我知道我很软弱,也知道自己其实并不适合当个雷厉风行的领导者,因为我不喜欢杀戮。但是我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不想就不用做的,不是我不想就不会发生的。战争有时候也会是带来和平的一种手段,只是我不适合这种手段。但是那么多的守护和平的方式,总有一种是适合我的。”

“阿隼,我想为这个天下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静静地等待着阿诗勒隼的回答。

阿诗勒隼看着这样坚定的阿苏勒,就仿佛看到了那个在雪地中不断扑打又爬起来的阿苏勒。

他说过阿苏勒是个柔弱的人,但是却从来不说他是软弱。

他的内心坚定、强大,却又温柔。

曾经的他不明白大君为什么会坚持自己的看法,把大君之位交给阿苏勒,但是现在他似乎明白了。

能在草原生活下来的人,就是阿苏勒这样的人。

若阿苏勒成为大君,草原才会更加和平和繁盛。

阿苏勒有他几个哥哥没有的温柔,那是成为大君的关键。

阿诗勒隼朝着阿苏勒,行了草原的大君之礼,曾经他在大君前面说过的话,再一次说了出来。

“盘鞑天神在上,阿苏勒会是我鹰师唯一的主,我对我的追随,无怨无悔。”

阿苏勒没有想到阿诗勒隼会突然起誓,愣在原地半天,没有接下他的行礼。

“阿隼,你该带着你的部下,回到草原。”

 这是他第二次对阿诗勒隼说这句话。

“鹰师既然效忠了你,那么就不会离开你。”阿诗勒隼看着阿苏勒,“我曾经答应过大君,会保护好你。”哪怕是付出他的生命。

“阿诗勒隼。”阿苏勒突然正色到,“你是不是真的要奉我为主?”

“是。”

“那我便以鹰师之主的身份命令你,阿诗勒隼,带着鹰师回草原,不得抗命。”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