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技术我最强

挖坑不填专业户!
杂食党,各种cp反复横跳。
文章禁止私自转载!

前生缘(上)

前世阿苏勒×阿诗勒隼

今生秦风×黎簇

前世阿苏勒是阿诗勒隼的哥哥,阿诗勒隼是青阳大君吕嵩的养子。





*正文


“阿苏勒!”

“阿苏勒。”

“阿苏勒~”

秦风从床上惊醒,看了一下闹钟,4:02 ,躺回床上,却再也睡不着了。


他不是第一次做这个梦了,在梦里,一直有个模糊的身影,在一直叫他,不,更准确的说是在叫梦里的他,阿苏勒。

他本来是个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却因为自己身上发生的事,也不得不去相信鬼神之说。

他妈妈告诉他,他小时候发过一次高烧,在梦里一直喊着一个名字,一直哭,一直喊,怎么也叫不醒,上医院打了镇定剂也不行。后来是个道士给他绑了根红绳,用符咒烧水给他喝下去才好。

那个道士说他是前生的因果没断干净,哪怕是喝了孟婆汤,也压不住前世的灵魂。前世与今生只能存一个,可若是前世的灵魂醒了,今生的灵魂就不在了,而前世本该消亡的灵魂在今生也待不了多久就会消散。想要活,只能断了前世的缘分。

可是老道没说怎么了断前生缘,只给了他一根红绳,绑住他今生的灵魂,让他熬到十八岁,用符水压住了他前生的记忆。

可是如今他的年纪越来越大,符水的效果也渐渐消失,每晚他都能听到有个人在叫“阿苏勒”,梦里的场景就像拼图,碎成了一片一片,他想拼凑出原本的模样,却始终缺了什么东西。

而这缺的东西,在一群人找上门的时候,他的拼图拼好了。


“我叫黎簇,也是阿诗勒隼。”


是了,在那个人唤阿苏勒的时候,阿苏勒回叫的人的名字,就是阿诗勒隼。


秦风伸出手握住了黎簇的手:“秦……秦风,也是阿……阿苏勒。”

“你的后遗症是结巴啊?”

“……”秦风不明所以,“什……什么意思?”

“吴邪没告诉你?”

“吴邪?是谁?”

黎簇:“……”

秦风看黎簇拨了个号码,然后等接通的时候破口大骂:“吴邪,你玩我啊?什么都不告诉他?让他跟我一起去送死的吗?”

手机那头的吴邪不知道说了什么,秦风见黎簇平静下来了,然后爆了句粗口,就挂了。

“你收拾东西,跟我走。”

“去……去哪儿?”

“去断你的前生缘。”





秦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跟着黎簇走了。

他感觉自己好像见过黎簇,而自己的内心也很信任黎簇,即便他从未见过黎簇。他心里有个声音,让他信任他,信任阿诗勒隼。

他想,他觉得黎簇熟悉,大概是前生的熟悉了。也不是他信任黎簇,而是阿苏勒信任阿诗勒隼。

坐在火车上,秦风看着黎簇,有很多想问的,但是看着黎簇那焦躁的模样,他就什么话都问不出来。

“你做那个梦,做多久了?”

听到黎簇问自己的话,秦风才开口:“很小,大……大概七岁。”

黎簇挑挑眉:“那你这执念,够深的啊!我大概是十二岁的时候才开始做前世的那个梦。梦里一直有个声音,叫我阿诗勒隼,在梦里总是一片黑暗,而那个人的声音就一直回荡在我耳边,看不见,摸不着。从那以后,我就很害怕黑暗,也就是有了幽闭恐惧症。”

“一旦在那种环境,无能为力的窒息一样的感觉就围绕着我。”

“后……后遗症?”

这是他见到黎簇时,黎簇说过的,而他的后遗症貌似是结巴。

“嗯。”黎簇撑着下巴,看着秦风,“你呢?怎么结巴的?”

秦风想回答他,说不知道,毕竟从他高烧以后,他就没有梦里的记忆。可是如今黎簇问起,他心理却仿佛有了一个答案一样。

“好像,我……我说不……出,心……心里的话,就……就这样了。”

“哦,这么说,你前世是个闷葫芦咯?”

前生的遗憾会影响到今生。

这是吴邪告诉他的。

吴邪曾经说他前生,一定有过很无助,很无能为力的感觉。而那种感觉,恐怕是现在的幽闭恐惧症都不能比拟的。

“吴邪……是谁?”

有了黎簇先开口,他似乎也没那么紧张,能将自己的问题问出来了。

“他?是个傻逼,绑架犯。”

秦风一脸惊恐地看着黎簇,让黎簇觉得好笑。

“骗你的,他就是个考古工作者,我小时候梦魇不断,他听说之后就找上了我,带我也做一些考古的事。顺便不断了解一下有关我记忆中的陵墓,帮我了断我的前生缘。”

“了解……多……多少了?”

黎簇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笑得秦风有点发毛。

“这么想知道?”

“不……不想了。”

他总觉得黎簇嘴里没憋什么好话。

黎簇听到秦风的回答,轻笑了一声:“等你到了地方就知道了。”

说完,就躺在床上,闭眼休息了,秦风有再多想问的,都只能憋住。

而现在的这个行为,让他后悔了。

看着眼前的墓,他是下呢还是不下呢?

“愣着干嘛?快下来啊?”

“不……不是说考……考古吗?”

“对啊,我们又不盗墓,当然是考古。快点,别磨磨蹭蹭的,到时候蹦出个粽子吃了你,我可不管。”说完就下去了。

秦风觉得自己上了贼船了,不知道下斗了以后,还能不能报考刑警学院?



秦风感觉自己一辈子的刺激,可能都在今天遇完了,以后他恐怕再也不是个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了。

“小结巴,愣什么神呢,进去啊!”

“你……你先!”

他实在是怕了,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他实在不敢进去了。要不然待会儿要是遇到什么,喊都没法喊,又得落个大结巴的称呼。

黎簇白了他一眼,钻进了墓室。

“好……好简陋。”

秦风跟着黎簇钻进墓室,这个墓室只有一口棺椁,而棺椁左右立着的是一黑一白两幅铠甲,除此之外,便什么都没有了。

而黑色的铠甲,他见过,非常熟悉,因为在梦里,他经常穿着这幅铠甲。而白色的……他看了看黎簇,发现他看着墙面,拿出一本册子在翻。

他不好意思打扰,只能凑到铠甲的旁边去看。

这身铠甲很熟悉,不论是铠甲上的纹理,还是被刀剑砍出的缺口,都跟记忆里一模一样。

不仅是熟悉,更是怀念。

怀念他自己,曾经穿上铠甲的模样,怀念他曾经身边,并肩作战的那个人。

秦风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不自觉地朝黎簇看去。

他总觉得,阿苏勒和阿诗勒隼,有点……给里给气?!

秦风摇头,把自己多余的念头甩开,控制自己的思绪,不让自己多想多看。

秦风把目光投向棺椁。

棺椁是用他不知道的石头做成的,看着似乎有青铜的质感,棺椁上刻着复杂的纹路,还有些看不懂的字。

而最上面的地方,好像被谁刻了两个小娃娃,与像阵法的纹路看着就像两个极端,一点都不符合。

秦风看着有些想笑,伸手把灰尘拂开,想着刻下这两个娃娃的人,必定是很小心翼翼,否则也不会在安眠的棺椁上刻下,如今这两个小娃娃被灰尘遮住,墓主人怕是会伤心。

“嘶。”

仿佛被针扎了一般,秦风收回手,一滴血却滴在了棺椁上。

黎簇听到秦风的动静回头,走到他身边,问怎么了。

秦风看着黎簇不敢开口,只指着棺椁。

而那一滴血却沿着纹路开始蔓延,蔓延到脚下,墙壁,直至布满整个墓室,开始泛着红光。

黎簇这才注意到,原来不止墙面上有阵法,就连地面也是。看着冒红光的纹路,黎簇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名字:“往生结缘!”

秦风想问往生结缘是什么,还没开口,从两处铠甲冒出白光钻进了两人的身体,之后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阿苏勒,阿苏勒!”

阿苏勒从黑暗中醒来,一眼就看见了那个骑在马背上,一身银白色铠甲,戴着鹰面的男人。

高高在上,仿佛在看蝼蚁。

身边的苏玛捏着豹尾,环住阿苏勒的胳膊,给他一点力气,让他从地上起来。

“你就是阿苏勒?”

阿苏勒握住苏玛的手,没有回答他的话。

而那人似乎也不需要他的回答,招手冲身后的人吩咐:“来人,请世子上马车。”



“你不管管?”

“需要我管什么?”阿诗勒隼不答反问,“那车上有人会给他解答,不需要我多此一举。”

穆金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你不去解释解释,毕竟灭了真颜部落,让他的玩伴儿成为奴隶的人,可不是你。要是以后他当了大君,记恨你怎么办?”

“若他要憎恨,要憎恨的人可是大君,若大君要让他成为下一任的大君,那他就得明白,草原的规矩谁也不能违背,一旦违背了,就得收到惩罚。至于解释,呵……”

这种东西他向来不需要。

穆金看着阿诗勒隼,啧了一声。

看来隼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世子,不太感冒啊!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