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技术我最强

挖坑不填专业户!
杂食党,各种cp反复横跳。
文章禁止私自转载!

病名为爱

秦风×黎簇,双黑,微双秦


写不来破案,也写不来杀人细节,也写不来心理。破案什么的,当我写的是个笑话,看个大概就行。


介意者慎入







*正文


1.

“近日S市S大出现一名女尸,经调查,这名女尸是S大的一名大二学生,死前欠下巨额贷款。这名女学生的死,是否跟贷款有关呢?请看后续报道……”



关掉报道,打开尸体的资料。

“死者林苏,S大的一名大二学生,死因窒息,生前大量借款,人际关系复杂,与很多社会人员有密切交往。秦明,你对这个案子有什么想法?”

秦明撑着下巴。

“干净。”

“什么?”

“死者身上没有有关罪犯的任何东西。死者指甲断裂,指甲内有大量的泥土,却没有罪犯的任何东西。头发,血肉,都是死者的。在发现死者的周围,也没有能够提供罪犯的线索。”

除了在死者衣服上用死者鲜血写下的“贱人”二字,其余的都太干净了。

而与之相反的是死者的人际关系网,看死者的样子不排除情杀,仇杀,但与死者有关系的,动机都不成立。死者活着,比死了对他们更有用。

秦明拿走资料:“我去找个人。”





  

黎簇窝在沙发上,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人。

太阳光透过窗户,落在秦风的脸和脖子上,本来就白皙的皮肤仿佛会发光。西装的袖子被他挽了起来,露出小臂流畅的线条。

眼神下移,是被围裙丈量的腰,纤细,有力,却能被人一臂环住。

再往下,是他被黑色西装裤包裹住的挺翘的臀和修长笔直的腿。本该蹬着黑色皮鞋的脚,此刻却穿着灰色的拖鞋,让禁欲的秦风多了丝居家的气味。

就像是被阳光浸透的棉被的味道,让人舒服又有安全感。

想抱着他,想把他压在厨房的台子上,想将头放在他被阳光偷亲的脖颈处,贪婪地呼吸着只属于他的味道……

黎簇咽了咽口水,心不住地颤抖着。

他知道,知道自己想法太过骇人,会吓到眼前的人,只能不断地调整自己的呼吸,压下自己脑海里不停冒出的念头。

等等,再等等。

现在还不是时候。

控制好自己的心,一遍又一遍地扫视着秦风,也许是过于沉溺,以至于房间里多出来一个人,他也没有察觉。




“如果你不想自己的眼睛出现什么问题的话,最好还是眨一下。”

黎簇下意识望向来人,以至于眼里的神色还来不及收拾。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立刻转头低下,再不露多余的神情。

秦风听到秦明的声音转过头:“哥,你怎么来了?来之前怎么也不说一声,吃午饭了吗?”

秦明把手里的东西晃了一下:“有个案子想问你,就来了。”

“那你还没吃饭吧,幸好今天做得多了些,不然你可能只能饿肚子了。”

秦明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边,走到秦风身边:“他谁啊?”

“我的朋友。”

秦风顾忌着黎簇,没说他是自己的病人,但秦明知道自己弟弟是什么性格,也能猜到黎簇多半是他的病人,更何况刚刚黎簇的那个眼神……着实看着不像是正常人的眼神。



因为有秦明在的原因,三人吃饭的时候很安静,只是偶尔秦风会给两人夹菜。

“我先走了。”

吃过饭黎簇提出了辞行,秦风没有留他,只让他有事来找自己就行。

看着黎簇离开,秦明关上了门。

“你怎么认识他的?”

“就……这么认识了啊!”秦风不太明白秦明是什么意思,“怎么了?”

“以后少跟他来往,他给我的感觉不好。”

听到秦明的话,秦风忍俊不禁。

“哥,他是我的病人,哪有医生把病人拒之门外的道理。而且,他不仅是我的病人,也是我的朋友。朋友现在有困难,我总不能袖手旁观吧?”

“可……”

“对了,你不是有案子给我吗?我帮你看看。”

秦明看秦风的态度就知道他没把自己的话放心上,可秦风说的话又让他无法反驳,只能由着他转移了话题。

“案件的分析、死者的尸检报告和嫌疑人的资料都在里面。”

秦风以前在警校待过,很多东西他比秦明更了解,要不是后来去学了心理,当了心理医生,大概现在是一名比谁都要出色的人民警察了。

不过即便是他当了心理医生,偶尔警局有案件,需要人帮忙做心理侧写的时候,都会找他,也算半个编制。

“这个女生,我好像见过。”

“你见过?”

秦风也没想到自己弟弟跟死者也有联系。

“我前段时间出去跟朋友玩,遇见过她,她……”秦风想到当时的场景有些一言难尽,“她当时大概喝多了,胡言乱语了几句。”

秦明看秦风的一脸难以启齿的模样挑了挑眉。

只怕当时不是胡言乱语了几句。

不过他知道自己弟弟脸皮薄,而且人已经死了,也就没细问,而是把话题移到案子上来。

“死者被杀之前有过挣扎,但没有找到有关罪犯的线索,罪犯在杀人的时候应该是全副武装,例如手套,雨衣,帽子……而死者死亡的现场应该是第一案发现场,那是死者在固定的时间会去的地方,凶手对死者进行过调查,杀害死者也是进行了缜密的计划,激情杀人的可能性很低。而且死者衣服上被写下的‘贱人’,所以警方怀疑是仇杀或者情杀。”

秦风看完手里的资料,拿出几个嫌疑人的资料。

“现场处理得很干净,凶手具备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应该是曾经在警务系统里待过,或者对刑侦极其了解的人。凶手要么是曾经在警务系统里待过,要么就是对侦查反侦查极其了解。除开这几个嫌疑人外,与死者相关的人中有谁符合这个条件?”

“没有。”

秦明拿出死者的照片,“凶犯应该是个男性,身高在178到185之间,心思缜密,内心暴虐,对死者有强烈的仇视。”

秦风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模拟当时死者被杀害的场面。

“杀人的快感,泄愤,仇视……”

“在杀死被害人后冷静,有条不紊清理现场……”

秦风睁开眼,深呼一口气:“凶手的年龄不会太老,应该是在22岁到30岁,心理素质极强,这应该是他第一次杀人。”

得到的这个结论让秦明心沉了沉。

第一次杀人就这么难缠,若是他以后成长起来了,恐怕就会隐藏得更好,那时候会有更多人遭殃。

“也不全是坏消息,凶手是第一次杀人的话,也就排除了这几个嫌疑人买凶杀人。而凶手对死者的愤怒也可以转换成凶手对女性或者林苏代表的某一类人的愤怒。虽然凶手的范围扩大了,但是可以证明这几个人清白了。”说着,就把几个嫌疑人的照片推了出去。

秦明没有被安慰到,毕竟如果凶手的愤怒不是针对死者,而是针对死者身上的某一特质,也就说明接下来有这类特质的人也会成为凶手的目标。

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将资料收好。

“我先走了。”

大抵最近只能住在警局了。

秦明离开了秦风的家,而他身后,一双漆黑的眼睛盯着他的背影,眼底是化不开的风暴。





2.

“秦医生,我有喜欢的人了。”

“很好啊,你如果有喜欢的人了,对你的病情也有很大的帮助。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黎簇靠在沙发上,抬眼看着眼前这个背着光的人,痴迷地开口:“他是个很好的人,就像是太阳一样。他说的话是温暖的,动听的,世界上再没有比他说出来还要动听的话。他爱笑,笑起来露出的虎牙很可爱。可是……”

话锋一转,语调不再是刚刚的明媚,而是显得不安,焦虑,烦躁。

“可是他身边总是围着一群不知所谓的人,那些人就像是苍蝇一样。怎么能让那么烦人的东西围在他身边打扰他,每次……每次看见那群苍蝇,我就恨不得把他们全部杀……”

“嘘!”

秦风及时捂住了黎簇的嘴。

“这种话可不能乱说哦!”

秦风嘴边扬起他最爱的笑容,露出了虎牙。看着他的眼睛,漆黑,里面藏着令人着迷的漩涡。

捂在他嘴上的手触碰到他的唇瓣,让他僵直了身体。

他想伸出舌头舔一下,品尝属于他的味道,但是又害怕冒犯到他,只能用自己的唇去感受他的温度。

“你要记住,这种话以后不能再提起了哦!”

秦风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温柔,让人恨不得溺死在他的温柔里,而他看着秦风的眼睛,不自觉地点头。

他对黎簇的态度很满意,不吝啬地微笑:“乖孩子!”

黎簇看着他一张一合的红唇,水润,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对秦风是一种冒犯,不安地看着他。

而秦风则被黎簇的反应取悦到。

低头在黎簇的额头印下一吻:“这是属于乖孩子的奖励,这几天辛苦你了,睡会儿吧!”

在秦风低头吻自己的时候,黎簇几乎忍不住想要擒住秦风的肩膀,狠狠品尝自己肖像已久的地方,可是却捏住扶手忍住了冲动。

在他说睡觉的时候,疲惫袭来。

再等等吧!

他想着。

毕竟烦人的苍蝇还没有彻底从秦医生的身边离开,等所有的苍蝇都被自己赶走的时候,秦医生就只会属于自己了。




黎簇回到自己的秘密基地。

墙上,天花板上贴满了秦风的相片。

黎簇拿出录音笔,将录音拷贝到电脑上。

他的电脑上,密密麻麻的录音,全是属于秦风的。

那是秦风对他说的话,是秦风的呼吸,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礼物。

走到工作台,拿出照片。

照片上的女人,是他下一个目标。






3.

“近日,本市又发生一起命案,死者是女生,与前两起案件相同。特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晚上不要独自出门,保护好自己的人生安全……”

“这已经是本月的第三起案件了,你们都是吃白饭的啊?一个杀人凶手都找不到,干什么用的?啊?”

局长发火,底下噤若寒蝉。

谁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冒头。

每一个死者身上都被写下“贱人”的字样,死法依旧简单粗暴,但是凶手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

不论是心理还是手法。

从第一起案件发生到现在,他们整天泡在案件里,都没有好好休息,可是抓不住案件一点线索。



秦明撑着下巴,看着三个死者的资料。

死者身上的特质……

死者之间的相同点……

特质、相同点。

相同点……



“这个女生我好像见过。”



秦明突然站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

“我知道谁是凶手了。”





4.

黎簇坐在审讯室里,低着头,一言不发。

如果不是他们亲手搜出来的东西,也不会相信眼前这个看起来纯良,刚刚步入社会的孩子会是三起凶杀案的凶手。

他们已经审了很久了,可是不论他们问什么,黎簇都一言不发。哪怕他们拿出凶器,摆在他面前,也不能让他掀掀眼皮。

因为牵扯到秦明的弟弟,所以都默契地不让秦明审讯。

但看着一言不发的黎簇,秦明再一次请求审讯的时候,就没有反对。

看着秦明进去了,其余的人自觉点离开了审讯室。

“我叫秦明,秦风的哥哥,见过你一次。”

听到秦风的时候,黎簇手指动了动,虽然状态跟之前没有太大的区别,好歹有了反应。

“秦风现在就在外面。”

这一句话让黎簇有点失控,他控制不住自己往镜子那边看,似乎想透过玻璃看到现在外面的秦风。

秦明看着黎簇的样子轻笑了一声:“骗你的,他根本不在外面。”

“知道我为什么能抓到你吗?”

黎簇平复了一下心情,仇视地看着秦明,那眼神就仿佛他是什么苍蝇,恨不得立马让他消失。

“就是这个眼神。”秦明想到秦风分析时说的话。

“仇视、泄愤。你在敌视靠近秦风的人,就像当初我第一次见你时,你的眼神。”秦风敲了敲桌子,“我当时提醒过秦风,要他远离你,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

说完,秦风又敲了敲桌子,不再开口。耐心十足地等对方提问。

果然,一言不发的黎簇终是忍不住开了口。

“秦医生,说了什么?”

“他说你是他的病人,也是他的朋友,于情于理他都不会不管你。”照例敲了敲桌子。

黎簇垂眸看了一眼秦风敲桌子的手。

“收起你的招,那些对我不管用。”

被察觉自己的意图,秦明也不觉得尴尬,反而大大方方开口询问:“你把秦风当成了你的私人物品,不允许任何人靠近。你觉得他还会不会把你当朋友?”

“你懂什么?他不是我的私人物品。”

“那你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那是他们不配。”黎簇提到那几个死者有些激动,赤红着眼里是压不住的疯狂,“他们跟我一样,都是下水道的老鼠,见不得光,人人喊打。可是他们怎么敢,怎么敢妄想独占。秦医生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是光,是救赎,这样的人身边怎么可以有垃圾。我不一样,我只是把垃圾扫除,把苍蝇从秦医生身边赶走。”

“他们本来就不想活,即便活着也是行尸走肉,我不过是满足了他们的愿望罢了。”

就像一个狂热的邪教徒,自以为做的正确的事,自以为是神降下的旨意,殊不知,神压根没空搭理他们。

得到了想要的口供,秦明也不想继续待下去。

就在他离开的前一刻,黎簇笑了。

“秦医生,我爱你!我爱你!”

“秦明,你能抓到我是因为我们是同样的人,你也不配,哈哈,你也不配。”

秦明握着把手的手用力紧了紧,青筋暴起。

他看了一眼癫狂的黎簇,然后走出去了。






5.

“秦先生,您来了。”

“嗯,秦风呢?”

“秦医生有事出去了一趟,马上就回来了,您先坐会儿,我去给您倒杯水。”

“好的,谢谢。”

助理出去了,秦明走向秦风的办公桌,桌上是一瓶丁螺环酮,是治疗焦虑的药物。

将药倒出来之后,里面是普通的维生素。

“秦先生,您的水。”

“谢谢。”端起水杯喝了一口,举着药瓶问助理,“这是谁的药?”

“这是秦医生给那个……黎簇备的药。秦医生说他没病,不需要吃药,为了安抚他所以给他换的维生素。现在看来那个杀人犯还真是厉害,连秦医生都骗过去了。那那是没病,那简直是病入膏肓了!”

秦明捏紧药瓶,抿了抿唇。

只怕黎簇不是骗过了秦风。

“秦先生那没问题的话,我就先出去了。”

“嗯。”

助理离开之后,秦明把药放了回去。

黎簇最后说的那几句话,没人放在心上。

在所有人眼里,黎簇就是一个疯子,而他的疯言疯语自然不会有人相信,就算相信,他们也不明白他话里究竟是什么意思。


秦风进来看见秦明坐在椅子上,扬起笑容:“哥,你来了!”


秦风看着从光处走开的秦风,不自觉笑了。


是啊,他跟黎簇其实是相同的人。

他们都得病了。

病名为爱!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